愛普生的環境願景

制定環境願景 2050


2008 年,愛普生制定了環境願景2050,為實現此目標,我們開始展開各式環境活動,然而,經過了10年,愛普生周遭的環境也發生了巨大的變化。以外部環境的變化來說,隨著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SDGs1) 及巴黎協定2等指標與跨國協定的制定,為邁向低碳及永續發展社會規劃出明確的方針,讓國際間朝此目標快速推進,並號召企業加入。

另一方面,以內部環境的變化來說,為集中資源發展Epson的核心優勢,我們將中小型液晶顯示器事業和光學事業轉移,並加速將事業領域從消費轉變為辦公室、商業及產業應用。而不同的事業領域,對於環境衝擊及社會需求也有相當大的差異。這些內外部的環境變化,使我們需重新審視長期方針,並修正「環境願景2050」。

*1 2015年9月聯合國永續發展高峰會,針對永續社會採納的國際目標,著重於氣候變遷、貧困及人權等國際議題。高峰會共通過 17 項永續發展目標,其中涵蓋 169 項子目標。
*2 制定全球平均氣溫升幅控制在工業革命前的水平,限升溫2℃以內作為世界共同之長期目標,以對抗氣候變遷問題的國際性協定。


環境願景 2050

愛普生以「省、小、精」的核心價值為基礎
朝向實現永續社會為目標,推動循環型經濟
期望成為世界上不可或缺的企業


行動
  • 在商品、服務與製程上減輕對環境的負荷
  • 以開放且獨特的創新科技,引領產業革新並確立資源循環體系
  • 貢獻國際性的環保活動

「環境願景2050」及中期目標

實現 2050 年願景的途徑


實現永續社會是全球性的,只透過一家公司的事業活動,能對環境負荷的貢獻畢竟是有限的。因此,「環境願景2050」中載明,將以Epson的技術、產品及服務為基礎,結合各合作夥伴一起採取行動,共同為創造更美好的社會而努力。

為實現「環境願景2050」,我們設定了里程碑作為中期目標,並正視與現實的差距,採取更踏實的行動。長期事業願景「Epson 25」就是以2050的目標進行回溯推演3我們想要在 2025年呈現出何種面貌所訂定的中期目標。作為製造企業要徹底發揮「省、小、精」的獨創技術,將產品的環境性能提高與各種事業活動等,透過價值鏈來降低環境負荷。此外,透過我們的產品與服務,提出與過去不同的新業務流程,提供經濟與環境兩者兼顧的高顧客價值為目標。

更多環境願景2050資訊,請參閱:https://global.epson.com/SR/environment/vision/

*3 首先描繪出願景想要的目標及樣貌,接著提出為實現此願景的計畫與檢討方式。

與 SDGs (永續發展指標) 的關係


愛普生透過包括環境活動在內的CSR活動,致力實踐SDGs永續發展指標。SDGs是以創造讓所有人能過著更美好生活,每個人都應該努力一起達成的目標。例如消除貧窮與飢餓、人權與和平、性別平等以及為後代子孫保護地球環境與自然資源等17個項目,是聯合國成員在未來 15 年內(2030 年以前),跨國合作的指導原則。

愛普生的「環境願景2050」,與以2030年世界目標的SDGs有相同的方向。在為SDGs的達成做出貢獻的同時,為實現永續發展的社會,必須不斷且真誠地回應顧客和社會的課題,並透過事業活動,持續創造出愛普生獨有的環境價值。

有關永續發展指標的詳細資訊,請參閱:https://www.epson.com.tw/sd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