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營者的話

Epson 的員工始終致力於發揮創意和挑戰自我,自本公司於 1942 年成立以來,我們持續發展「省、小、精」的技術,努力提供超越全球客戶期待的優質產品與服務。

Epson 於 2016 年制定「Epson 25」願景,這份文件說明 Epson 希望在 2025 年達成的願景,並規劃出實現目標的路線。我們計畫善用 Epson 的核心技術推動四大領域的創新,分別是:噴墨、視覺、穿戴式裝置及機器人學,藉此揭開全新的互聯時代,將人、事物和資訊連結在一起。

2019 年度我們正式邁入實現此願景第 2 階段的中期經營計畫。在這個為期三年的階段中,我們會利用先進的核心技術、額外的生產能力,以及我們在第 1 階段累積的專業智慧,繼續推動四大領域的創新。在此同時,為了繼續創造超越客戶期待的全新價值並推廣到全世界,我們會與商業合作夥伴共同努力,擁抱開放式創新,藉此開創全新市場。我們會與其他志同道合的夥伴合作,透過 Epson 的技術,打造全新環保產品和服務,並迅速滿足更多客戶的需求。另外,我們也會利用本身的全球網路,向世界各地的市場和客戶提供有價值的服務。

達成願景的關鍵就掌握在全球高達 70,000 名 Epson Group 的員工手中。為了讓旗下員工徹底發揮潛能,我們會營造自由、開放的環境,鼓勵員工自由溝通。我們會建立靈活的全球團隊,讓個人能夠貢獻自身的知識和經驗,維持適度的危機感,同時還能享受工作、獲得成就感。

Epson 已經將「產業結構的革新」和「循環型經濟的永續發展」視為其價值創造的兩大關鍵要素,目前正致力於提供有助於永續發展的產品和服務。我們運用「省、小、精」的技術推動四大領域的創新,包括噴墨科技。我相信,我們的技術可協助降低對環境的衝擊、提高產能,並在解決社會問題和達成聯合國的永續發展目標的過程中,扮演重要角色。我們採取的行動將能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加美好。

小川恭範
精工愛普生集團社長

伴隨著人工智慧、大數據活用與網路科技的快速發展,近二年消費習慣也產生了很大的變化。在減輕消費負擔卻不影響消費需求的概念下,以使用取代擁有的消費模式正在各市場領域漸漸發展。著眼於此,在實現循環經濟概念下的租賃商業模式更將成為市場主流。

為發揮核心技術的更大貢獻價值,Epson 積極拓展商用及產業市場應用, 研究開發能提高商用和產業顧客獲利的商品與服務方案。以租賃方式提供高階列印設備,並且透過專業服務方案維持設備運作的穩定度,使客戶充分享受到優異性能與高效益的商品服務,更同時大幅降低使用成本與處理廢棄設備的負擔。作為精工愛普生集團的海外分公司,台灣愛普生探究市場客戶需求,從客戶價值、環境保護、產業成長等面向思考,持續擴大租賃商業的市場占比。而為達到循環商業模式的目標,也積極培養顧客導向思維的專業人才,更由於此商業模式的落實,自然而然的在日常業務活動中實現環境永續的經營理念。

隨著自然環境資源枯竭,極端氣候異常等警訊頻繁出現,檢視企業行為與全球永續發展目標 (SDGs) 的關連性,進而制定明確作法。將永續工業生產、永續消費生產、對應氣候變遷、以及維繫生物多樣性等議題融入企業行為中,為社會共榮環境永續而努力。

呂理廸
台灣愛普生董事總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