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普生與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



愛普生的經營理念與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的關係

正如經營理念所述,愛普生力求成為一家不可或缺的企業,此目標與聯合國所提出的17項可持續發展目標不謀而合。 2017年,愛普生發布了“企業社會責任(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 CSR)的重要課題”此理念,確立愛普生要如何藉由解決社會問題而成為一個不可或缺的企業所需的重要方式。隨著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的提出,愛普生將自身的企業社會責任與該17項可持續發展目標,其中拓展的169項具體目標進行關聯性比對,從中核對與愛普生經營理念相符的14項發展目標,並正式將我們的業務與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相呼應。 (註:此圖表於2019年6月繪製,未來可能隨業務發展變化而有所調整。)
我們相信,Epson25企業願景中所陳述的策略方針將有助於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 具體而言,我們將通過推動四大領域的創新和執行,以支持實現企業管理理念,以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計劃(ESG)來解決社會問題並實現可持續發展的社會。



對可持續發展目標的承諾

愛普生以「省、小、精」技術和“企業社會責任的重要課題”作為推動創新的工具,致力於透過自己的努力將世界變得更美好。此願景也與聯合國所提出的可持續發展目標不謀而合。愛普生正在通過努力尋找解決社會問題的辦法,瞭解社會對我們的期望,並提供超越這些期待的產品和服務,從而創造新的價值。愛普生透過Epson25企業長期願景中確定的四大創新領域,致力於社會的永續發展。


碓井稔
精工愛普生集團全球總裁


什麼是可持續發展目標?

150多名世界國家元首在一次具有歷史意義的聯合國高峰會上通過了“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該議程涵蓋17個可持續發展目標及169項具體可持續發展目標,在致力於消弭貧窮的同時,需實施促進經濟增長、滿足教育、衛生、社會保護和就業機會等社會需求並應對氣候變化和環境保護的策略。

有關可持續發展目標的詳細資訊,請參閱以下連結。
http://www.un.org/sustainabledevelop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