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貢獻

台灣愛普生的社會貢獻


台灣愛普生基於集團經營理念「使我們在全世界各角落都為人信賴,並期望成為與社會共同發展且不可或缺的開放型企業」。公司評估核心能力與社會趨勢,透過應用核心科技及各種經驗來支援各種活動, 致力於與當地社會和諧共存。


影像好玩藝

台灣愛普生自2009年開始舉辦「影像好玩藝」,以愛普生投影技術於偏鄉放電影,讓偏鄉學童與社區享有影音娛樂,至今已播放近2900場次,為擴大影響力,我們委託兒童文化藝術基金會主辦,並邀請財團法人台北市良機文化基金會, 「3C彩研企業集團」 、 「台新文化藝術基金會」、「技嘉教育基金會」等單位合作,讓更多的學子可以參與此有意義的公益活動。

在觀賞影片後,並鼓勵學童將看電影的感受及心得轉換為圖像與文字創作,2010年開始舉辦圖文創作競賽,並邀請科學家兼教育專家洪蘭、作家林瑋、小典藏出版社主編馬筱鳳、藝術家曾郁文及插畫家可樂王擔任評審,且開放民眾進行網路票選。創作獲選的學童不但受邀至台北誠品信義店參加頒獎典禮,作品也展示於台北誠品信義店及台南誠品安平店。

E志工服務

除了以企業為首的CSR專案之外,台灣愛普生自1999年起,鼓勵員工在工作之餘參與社會志工服務,並於2010年開始提供全員每年二天有薪志工假。志工活動除了由公司志工社發起的植樹活動、生態工作假期、光仁社會福利基金會愛心捐物義賣、中角國小說故事以及弱勢兒童陪伴之外,也有許多員工自發性地於學校進行導護工作及古蹟導覽等志工活動,讓台灣愛普生員工的愛心,能夠延伸觸角至社會的角落。其中與光仁社會福利基金會合作已邁入第十年,累積義賣金額至少25萬以上。2018年共188 人次參與志工服務,累計服務時數達764小時,鼓勵同仁服務他人、貢獻己力、發揚志願服務美德。